終於,我的機車駕照,昨天,給他考過了!經過整整一年的時間,果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由於我的認真向學、抓螢火蟲照亮道路、快睡著了拿筷子戳大腿、跌倒再爬起...,終於,考過了!

  昨天是我能補考的最後一天,一點準時去報名,結果櫃檯歐巴桑說體檢表過期了,說為什麼要拖一年才來考,囉哩巴唆的說了一堆,我只好載著弟弟趕去醫院。填完新的體檢表基本資料,把舊的體檢表上面的大頭照撕下來貼在新的上面,好不容易快等到我抽的號碼牌,看到一旁也等著掛號的民眾拿著健保卡,我才驚覺...我沒有帶健保卡,只好騎著機車又衝回家。

  好不容易健保卡帶了,號也掛了,體檢也檢查完了,接著就是回監理站拿錢去報名。結果,櫃檯歐巴桑手裡拿著我的兩張體檢表,問了我一個問題「你舊的體檢表上面的照片呢?」「我撕下來貼在新的上面了。」「...照片不能撕下來,這樣我怎麼知道那個是什麼人呢?而且你不能這樣做.....」balabala一大堆之後,最後的結論就是,我必須把舊的照片貼回去舊的體檢卡,然後貼新照片在新的體檢卡,新照片上面還要重蓋上醫院的鋼印。 
 
  這時候的我,心裡充滿了髒話,我弟看我心情不爽也在一旁幫我碎碎念那個櫃檯歐巴桑。我知道家裡都沒有大頭照了,爸爸叫我去洗一組快照。我拿到照相館,洗完已經2點15分了,報名截止時間是兩點半。再一次回到醫院,拜託剛剛櫃檯的護士姐姐幫我再印一次鋼印,還好她沒有為難我。衝回監理站,2點26分,還好。

  弟弟和我在那邊分析考場的地形,憑我一年前的印象,大概還記得哪裡要幹麻,而且很幸運的是,這次的主考官是個慈祥的主考官,不是上次殘酷的宣布「你七天後再來吧」的那個主考官。「如果會緊張的人,先深呼吸,要有自信。」主考官在考試前這樣安慰大家,他果然是個好人。在我前面的幾個人,只有一個男生沒有過,也是在直線的地方,讓我想到了當年的我,唉。

  接著換我上場了。加油,右手微微轉,機車往前衝,有了上次六秒就過了的經驗,到了直線的後段我硬ㄍ一ㄥ著,結果,七秒驚險的過了。然後剩下的紅綠燈、轉彎、平交道、行人經過也都沒問題,挖哈哈哈哈...我拿到睽違已久的駕照了。

  只是,太多車的地方我不會騎,太多人的地方我不會騎,很重的人我不會載,太彎的路我也不會騎...,這樣,真的會騎車嗎???我只有被載的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