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試的那段時間
常去圖書館的人幾乎都有個箱子
紙箱裡面堆了很多書和吃的東西
而學校似乎覺得這些箱子很礙眼
常常用清掃的理由叫我們把箱子搬回去
但是她們所謂的清掃
有時候只不過是把幾張椅子搬到儲藏室一些五分鐘就能作完的事
有些搬壓克力箱來裝書的傢伙很囧
必須用推車搬上搬下只為了學校的五分鐘

很多人從蹲圖書館開始到考完試
都坐在屬於自己的固定位置
但是這對於我而言  
是種很CRAZY的行為
總得有點變化吧
每天從大門口進來  坐下  
到去上廁所  裝水
走的路線都一樣  不膩嗎?
可能  這並不是很重要。

我的位置  從一群理工系的同學
搬到離廁所最遠的區域
結果太頻尿了
只好到比較靠近廁所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個區域
隱密性夠  離廁所又近
附近的人也很認真
有時候坐在你旁邊的人
多多少少也是會影響到你唸書的狀況

坐在這個區域幾乎都是固定班底
有一個頭髮滿長喜歡用髮刳的宅即便男生
他的宅即便箱子應該數全圖書館最大

一個很可愛的會計系女生
她用左手寫字的感覺很厲害
唸書很專注按計算機的架式也顯得特別專業

還有兩個總是坐在最裡面的女生
她們的箱子always放在桌子上
很早就來 很晚才離開
其中一個似乎很怕冷
帶了一個坐墊放在椅子上
還有張冬天用的毛毯 也常常穿著很像睡褲的褲子來唸書
另一個喜歡泡一些很香的東西來喝
她習慣拿著馬克杯和鐵湯匙裝點熱茶回來

而坐在怕冷的女生後面的是一個大叔
他年紀看起來三、四十
每天幾乎都穿著看起來一樣的衣服來圖書館報到
一件白色襯衫+黑色西裝褲  戴副銀框的眼鏡
看起來跟上班族沒什麼兩樣
為什麼會每天出現在這裡  我很疑惑
只是從來沒去注意他到底在唸什麼

我才剛搬到那裡沒幾天
常常會聽見總是有浴室拖走過去的聲音
我看過有人戴藍白拖到圖書館換鞋子
心想 浴室拖 是專門上廁所換的嗎?
雖然覺得很誇張  但也沒去探個究竟
可是他來回的次數真的太頻繁
我終於忍不住低下頭去
偷偷看到底是誰穿了浴室拖

原本我期待看到的是雙塑膠半透明的浴室拖鞋
結果看見的竟然是穿著涼鞋的大叔
涼鞋  怎麼會發出浴室拖的聲音?
總之  我沒去掀開他的鞋底
而他之後就叫浴室拖大叔

每次他只要一接到電話
總會用毫不掩飾的音量接起來
「喂~」過了幾秒之後,他會接著說「我等等打給你。」
然後才啪搭啪搭的走出去
或是「喔歹事,你打錯了喔。」再掛掉電話。
只是,我們那裡是離門口最遠的地方
所以似乎大家都能體諒。

浴室拖大叔一值都很安分
一大早就到  下班時間五六點他也就離開了
期間  很少看見他在圖書館小憩或什麼的
直到有一天   我們才知道為什麼他在這裡不太睡覺
不是不睡  睡了則一鳴驚人啊
大家埋頭苦幹  突然聽見一連串極富節奏的呼聲
打呼的音量又加上木桌的共鳴  跟我老媽的呼聲有得比
坐在大叔對面兩個的同學終於忍不住的站起來
其他區域的人似乎也聽到聲音
大家都探出頭看看到底是誰打這麼大聲的呼


大叔的午睡持續了幾十分鐘
畢竟沒有人敢搖醒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