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月二十三日的早上十一點二十三分
我仍然待在台南和楊小淵好好把握上班日前幾天的悠閒時光

 
十九號那天已經搬回家的同學們回到了台南

一行七個人到十八巷去吃了最後的晚餐
然後再到總是我們聚集地的402
鎖上大門擺好桌椅打開盒子開始碰吃胡了


 
二十號專程回來準備離開的他們完成離校手續

將那驚天地泣鬼神的論文交到系上圖書館
然後陪伴我們兩年的學生證被打了一個洞
從此你再也不是這所謂擁有最大最漂亮的榕樹之大學的學生了
 
一點三十一分開往彰化的自強號即將開動
我騎著車載著張阿中到後火車站趕著搭上那班車
他背著那兩大包的行李然後跟我說再見的走進車站裡
 
五點十五分和Rosie剛下班回研究室繼續趕美勞工
Ponny背著他那墨綠色的Nike後背包和電腦包
然後跟我們說『那我走摟』『好~掰掰』一如往常的對話
只是包包裡放著畢業證書、研究室的桌子已經被學妹攻下的他
應該不會再回來,只會待在鹽山旁打電動邊等待兵單的到來

 

二十一號這天我們的宿舍黃小惇的位置正式清空
我做完健檢買了兩個非常之難吃的便當一起吃完後
一點十五分我們走下樓
我往左走 因為今天是我在oia的最後一個下午
她往右走
 準備回宿舍和阿姨清點完房間

她就要牽著腳踏車順便幫它買個位置一起回台北去了
從遠遠的我喊了一句『黃阿惇掰掰』
和她招完手我的鼻子一酸眼眶好熱
可能是因為在她離開前

還特地把馬桶刷的很乾淨還留了幾根衣架給我的關係


 
兩年,過去了
因為同甘共苦讓我們之間有好多回憶
現在大家都順利的邁向下一階段
希望下次的『阿兵哥送行之餐』可以看到你們和黃小惇的平頭出現!!!

畢業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