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螞蟻吃完栗子, 坐著她的六百載我到長榮誠品
短短不到一公里的路途中, 螞蟻說想去看影展, 接著說要回家睡覺, 最後決定回公司加班
我想...我們同樣有善變的心 XD

到誠品不是為了買書  也不是看書
而是要參加第一次在台南舉辦的理書活動
短期的志工活動很適合我  不用擔心是不是每次都能配合
不過卻低估了理書需要的體力


理書志工的主要工作呢  就是把募來的書本整理過後
再透過物流公司將這些大家捐出來的書籍送到各個偏遠的小學或社區
這些工作原本只在桃園南崁的誠品物流大樓進行
今年因為和陶板屋的合作  在全台一起募得了許多童書
所以才會有這次的南部理書活動...
 
這天一起參加的志工約有二十多人
我們一起努力的在四個小時之內, 不斷地篩選、蓋章、分類以及裝箱
過程中  發現好多小時候唸過的書  也發現有好心人把超級漂亮的立體書給捐出來
在這四個小時之中  到了後面其實真的好累
不斷地將蓋章組所整理好的書本翻閱  判斷該丟到哪個分類  翻頁  分類
左手因單手的捧書  到最後竟微微地發抖
說不累真的是騙人  但沒想到回家也腰酸背痛了好幾天
所以  有人就在寫給小朋友的卡片寫著:你們可以看書好幸福,大哥哥大姊姊整理書真的好累...

為什麼要特別寫篇網誌紀錄這次的活動
其實不是因為這些理書的過程
而是最後的志工分享
 
誠品基金會在活動最後留了半個小時  讓大家圍著圈圈分享今天的感想
有些人選擇沉默  有些人硬著頭皮上也是講得零零落落(是我)  
然後沿途回家時一個人不停的碎碎念整個超後悔早知道就不上去
有些人是受書單位這次特地從屏東來台南參加這次的活動
有些人則是小時候家裡沒有這麼多資源  很喜歡看書但自己始終只有一本書
每天期期盼盼著學校的圖書館快蓋好  好不容易蓋好時但也剛好畢業了...


我聽完她的分享  很大力的幫她拍拍手
基於這樣的理由  她今天在這邊  希望可以幫助喜歡看書的小朋友有機會閱讀這些書本
我也瞭解到自己是個幸運的小孩  
在理書的四個小時裡面  
有多少經過我手上的書  是爸爸媽媽曾經買給我的
小牛頓、啟思童話書、中國童話故事...八拉拉一堆
 
圍著圈圈坐在地上時  其實疲累感已經撲上來  
而且職業病的作祟讓我一直很想知道我們到底完成了多少本書、多少箱數
但因為一本書女孩  讓我感受到那份感動  以及自己的微薄之力或許真的可以幫助到這些小朋友們...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我想我會說出這樣的感想:
如果因為貧富懸殊或是城鄉差距,讓愛看書的小朋友沒有辦法閱讀,那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所以,今天我來參加這個活動............

最後完成的結果:78箱、6282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