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戶政事務所一趟,拿著白背景、頭真的很大的大頭照,印章和貼著國小照片的舊身分證,準備去換回一直寄來我家,叫我爸和我去換證的明信片上說的新身分證。坐在櫃檯的義工爺爺和奶奶熱心的給我一張號碼牌,走到她們手指的櫃檯,等著前面的男子辦好手續。
  
  換證的阿姨很有話聊,拿著我們這一里還沒換證的名單給我看,指著我們家隔壁幾戶鄰居的名字說,「這個妳認不認識?」其實只認得出幾個人的名字,這也不能怪我,最近一兩年,三戶鄰居中就有兩家換了人,以前的老鄰居走了,現在的新鄰居連人都認不出來。阿姨又繼續說「趕快幫我們宣導一下,台南縣換證的名次齁...倒數第二名啦!」「那麼慘喔!」「黑啊...我們每天都要計算今天幾個人來換呢!所以齁...這張傳單拿回去,上面有我們的時間啦,叫你爸爸也趕快來換喔!」「好好好!」偏偏就是有人要等到年底,等到被人家通緝才要去換,難怪台南縣會倒數第二名,哈哈。

  坐在旁邊等著領証時,看到牆上掛著一個數據表,上面寫著台南縣的人口,和八月時幾對結婚幾對離婚,而上面出現的數字是:結婚,12對;離婚,13對。分比合還要多,這種感覺,很奇怪。



  該北上的北上了,該開學的開學了,哈哈,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