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咕~布咕~」樓下布榖鐘的木鳥叫了兩聲,隨著「撲通」時鐘的小木門關起的聲音,四周的空氣又回復寧靜。女孩坐在書桌前伸了伸懶腰,似乎已經唸一陣子的書,桌上的咖啡已經空了,留下的一點點咖啡也因為擺了過久,在杯子裡殘留淺淺的咖啡印。她站起身,走到陽台外,深深吸了一口氣,在這裡,她總是能感受一下悠閒的空氣。

  平常,短短的頭髮,整齊的制服,無論誰看到女孩,都認為她是個乖巧的學生。不僅功課好,還參加過許多比賽,拿了許多獎,在班上老師對她疼愛有加。只是她不愛說話,也不愛笑,總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同學們互相流傳,「她是個孤僻女王」,大家都這麼叫她。

  凌晨兩點鐘,在這個小城鎮裡,別說是凌晨,晚上十點多走在街道上,就像是半夜的氣息。女孩四處望望,漆黑一片,只剩下路燈努力的撐起整個黑夜。每一戶人家似乎都沉浸在幸福的熟睡中。一個人站在這裡享受黑夜的洗禮,雖然孤單,但卻不感到寂寞。四周響起「嘓嘓嘓...嘓嘓嘓...」的叫聲,青蛙似乎想告訴大家夏天來了。女孩倚在陽台邊,伴著蛙聲,吹來的微風似乎又更涼爽,短髮輕輕被風撥動,女孩微微的一笑,她喜歡這種風。

  女孩走到盆栽旁,從後方順手的拿起了一包菸,打開菸盒,熟練的抽出一根菸和打火機,點起菸。裊裊的白煙在黑夜中更顯眼,她兩根手指夾著菸,放在距離嘴前三公分的地方,卻不抽。過了一會兒,她把菸擺在陽台邊,隨性的燃燒著。

  「你換菸了喔?」他們坐在公園裡,
  「恩!怎樣?」男孩緩緩的吐了一口菸。
  「沒啊,我比較喜歡之前的味道。」女孩坐在男孩旁,
  「妳說black devil喔?!」
  「恩恩!」女孩點頭如搗蒜。
  「那個太貴了!而且抽到最後很噁心。」
  「很噁心還抽!」女孩瞪了男孩一眼
  「還是marlboro比較有男人味!」男孩得意的看了看手上的菸。
  「ma什麼?」
  「marlboro,台灣都是說萬寶路。」
  女孩聽了大笑,「萬寶路?哈哈,狗狗吃的那個喔!」
  「不好笑!marlboro它可是全世界銷售最好的香菸呢!」男孩很正經的介紹起來,
  「喔~你很了解嘛!」
  「原本它只在美國境內銷售,可是一直賣的不是很好,後來呢,決定往海外發展,紅遍了全世界,也紅回美國去了!」
  「哇賽,你怎麼那麼清楚?」女孩驚訝的看著男孩,
  「哈哈,不想想我是誰!」男孩得意洋洋的笑著。
  「哧~」女孩笑著看著他,手裡拿著飲料邊喝邊咬著吸管。
  男孩瞥見她手上的飲料,嘴角楊起。
  「我渴了。」他順手搶過,大大的吸了一口。
  「喂~你抽過菸不要喝我的飲料啦!」女孩大喊。
  男孩嘴裡擠滿了珍珠和綠茶,笑著看著女孩,一副我已經喝了不然妳想怎麼樣的賤樣。
  女孩看見他的表情,「我不喝了!」生氣的說。
  「好啦好啦!那麼容易就生氣喔!」男孩拉了拉她的頭髮,逗著她玩。
  「我不喜歡你抽煙!」她用力撥開他的手。「就因為我喝妳的綠茶?」
  「對身體不好!」女孩看著遠方,說著。
  「那...我以後...少抽一點。」他摟著她的肩,妥協的說。
  「恩!」女孩悶悶的說。男孩捻熄了菸。
  兩個人沉默了幾秒,女孩還是忍不住的抱怨「我的珍珠綠喝不到一半耶!」
  她背起書包,拍一拍制服,往公園的出口走去。男孩聽了大笑,把腳邊的煙蒂踩了幾下,追上前去。
  他牽起她的手,低頭跟她說「我再買一杯給妳!」
  女孩開心的說「真的嗎?」男孩抬抬眉毛,說「嗯!」
  「那我要喝清心的!」「沒問題!」他豪爽的答應。
  「那順便買回去給我爸我媽還有我哥好了!」
  「ㄟㄟ...沒有這樣的啦!我只說要買給妳耶!」
  「哼!我管你!」女孩說完,看著他哀怨的眼神,噗嗤的笑了出來。
  當他們走到出入口時,擦肩而過了幾個學生。「那不是孤僻女王嗎?」
  女孩轉回頭看了她們一眼,是同校的同學。男孩也隨著女孩的眼神望向她們。
  「她男朋友竟然是隔壁的高職學校的學生喔!」「媽啊!也差太多了吧!」那群人自以為小聲的談論著。
  男孩下意識的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穿的制服,女孩不在乎別人怎麼想,緊緊的握住他的手,繼續往前走。離了他們一段距離,他們兩個一句話也沒有說,手還是牽著。女孩偷偷瞄了男孩一眼,他的眼神有點怪異,臉上毫無表情。
  「你怎麼了?!」女孩挽著他的手問。
  「恩!沒事!」他給她一個勉強的笑容。
  「很在意嗎?」「恩?!」「我們的學校。」「......」
  「我不在意。」女孩對著男孩說。「我一點都不在意。只要你在我身邊,我什麼都不在意。你懂嗎?」
  男孩看著她,溫柔的笑一笑,「恩!」
  後來,女孩才曉得,他一點都不懂。

  女孩一回神,發現菸已經燒完了,從盒裡再抽出另一支,重新點上。菸味讓她感到熟悉,不管菸味會造成傷害,她喜歡這種味道,就像她喜歡風一樣。她把菸夾在手上,不停的抖動,菸灰隨著風飄走,緩緩落在地上。她爬到陽台上坐著,注視著遠遠的一個小窗戶,剛剛裡面透著光,不到一分鐘又滅了。大概是有人起床上廁所吧,她想。

  那天,他們依然是放學後,一起到公園去。男孩到了老地方,依然點了一根菸。他不說話,女孩也沒開口。
  「分手吧!」男孩一直晃動手裡的菸。
  女孩愣了一下,「為什麼?」又似乎早就預料到,語氣沒什麼波動。
  「我們都三年級了,應該...」男孩還沒說完,她打斷了他的話。
  「藉口!」她大聲的反駁,「什麼爛藉口!」
  「我...」男孩似乎想說些什麼。
  「我說過我不在意,為什麼你不能懂?」女孩更大聲的說著,眼睛裡泛著淚光。
  「......」他不說話。「是吧!是這個原因吧!」女孩問他。
  「對。是這個原因。」男孩抽了一口菸,抖落菸灰。
  「每次和妳出去,穿著制服,大家都投向異樣的眼光看著我。不管遇到妳們學校的人也好,遇到我們學校的也罷,都一樣!到學校去接妳,每個人都奇怪的看著我,甚至看到妳和我在一起,大家更是指指點點。」女孩靜靜的聽著,她以為一直以來他們是一起承擔著,但是顯然的,他沒辦法。
  「當我朋友拍拍我的肩,跟我說,『歐~不錯嘛!馬子是明星高中的資優生喲!』那對我來說,不是一種稱讚,而是讓我覺得很難堪!」
  女孩似笑非笑的說「我讓你覺得丟臉?!」
  「......」男孩保持沉默。
  女孩想起了前幾個月,導師曾把她叫到辦公室去,說看見了她和男朋友在某個餐廳吃飯,也曾經在公園看見他們。老師問她「是隔壁學校的學生吧!」女孩恩了一聲。「老師是為了妳著想,妳應該也知道,快三年級了。依妳的程度,可以考上前面的學校,妳爸媽也對妳期望很高,所以...」老師停頓了一會兒。「老師,我知道妳要說什麼,但是我覺得這並不影響我的學業。」「恩...」老師看著女孩,也不好在說什麼。拍了拍她的手說,「恩!那...就先這樣吧!」老師對她笑了笑。「謝謝老師。」後來,她沒把這件事情告訴他,他有他該承擔的壓力,而這是她該自己解決的。
  「一直以來不都是一起努力嗎?」女孩問。接著的無言和沉默,持續了好幾分鐘。
  「覺得很難堪是吧?!」女孩淚水擠滿了眼眶,滴落到臉頰上。「那就分手吧!」她堤起書包,站起身,往回走。
  「我...」男孩對著女孩說,她停住了腳步。「我送妳回去吧!」
  女孩揮掉臉上的淚水,「不用了!我自己回得了家。」

  又一根菸燒完了。她把marlboro紅色菸盒放回不容易被發現的原位,把陽台上的菸灰一口氣輕輕吹掉,喃喃自語的說:「該唸書啦!」遠方清楚的傳來機車呼囂而過的聲音,劃破黑夜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