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為什麼要學我?」穿著一樣的裙子,背著一樣的紅色書包,她們坐在國小裡角落的盪鞦韆上。「妳為什麼要跟我穿一樣的裙子?」長頭髮的小女孩生氣的對著短頭髮的女孩說。短髮女孩兩手握著盪鞦韆的鐵鍊,輕輕晃著,鍊子唧乖唧乖發出怪聲。「鉛筆盒、鞋子、書包,還有妳頭上小櫻桃的髮夾,全部都跟我買一模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妳要一直學我?」長頭髮女孩咄咄逼人的對著她說。短頭髮女孩把原本懸空的腳放下,頭低著。「我只是覺得...很可愛,所以...就跟妳買一樣的。」短髮女孩小小聲的說。「我不喜歡別人跟我一樣!」長髮女孩握緊拳頭生氣的大喊!她伸出手把短髮女孩頭上的髮夾用力扯下,「妳以後都不要跟我講話,也不可以跟我用一樣的東西!」她把髮夾用力扔下,往校門口走去。短髮女孩撥了撥被長髮女孩弄亂的劉海,站起身,撿起地上的髮夾,「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她喃喃自語的說。

  「媽咪媽咪,我要買這件裙子。」短髮女孩拉著媽媽的手,走到一件在櫥窗前的洋裝。「哇!好漂亮的衣服唷!我們家的小公主想穿嗎?」媽媽看著她。恩,她開心的點點頭。一件淡藍色及膝的裙子,裙擺邊綴著不複雜卻優雅的蕾絲,一個白色蝴蝶結細細的垂掛在腰際邊。媽媽牽著她走進那家店,提著一個大袋子出來。「媽咪,我的好朋友也有一件一樣的衣服喔!」女孩開心的跟媽媽說。「真的嗎?她不會不喜歡跟妳穿一樣的衣服嗎?」「不會啊!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女孩笑得更燦爛了!

  「妳們穿一樣的衣服耶」同學們圍著她們的位置開心的討論。「妳們這樣看起來好像雙胞胎喔!」「這件裙子好可愛喔,我也要叫我媽媽幫我買!」短髮女孩很開心的笑著,長髮女孩卻是一語不發的站了起來,推開圍著她們的人群,走出教室。「她要去哪裡啊?」「上廁所吧!」「妳們是去哪裡買裙子啊?」「妳們的東西都一樣耶!妳們感情好好喔!」「對啊!書包、鉛筆、尺還有墊板,什麼什麼都一樣,好像姊妹喔妳們!」「真好,我們也來買一樣的東西好了!」同學們妳一言我一語說著,短髮女孩被夾在同學之中,臉上掛著微笑,聽著其他人說什麼,眼神卻一直飄向門口,等著她回來。

  「好!現在黑板上有十個題目,找十個同學上來寫喔!」短髮女孩專心的抄著黑板上的數學題目,在紙上練習,老師今天教的是兩位數乘法。她低著頭認真的拿著鉛筆寫算式,突然,坐在旁邊的長髮女孩丟了一張紙條過來,她看了她一眼,她毫無表情,只好疑惑的打開紙條。「放學後我在盪鞦韆那等妳。」「為什麼要...」短髮女孩才剛開口要問她,老師突然點到她的名字,「妳算第五題。」她只好走上台,和其他同學在黑板上寫下答案。

  放學鐘響,長髮女孩很快的收好書包,背起它走了出去。短髮女孩看見,來不及叫住她,就消失在視線範圍。之前,她們放學後,都一起走到大門口,在一棵大樹下,一邊玩一邊等著媽媽來載她們。這時候她才想起,她傳給她的紙條。她快速的把桌上東西塞進書包,拿起掛在椅子邊的水壺,匆匆忙忙的跑了出去。她穿過迫不及待要回家的人群,往著相反的方向走到她們相約的地方。遠遠的,她看見長髮女孩坐在那裡,她拉著書包的背帶,水壺晃啊晃的,走了過去。長髮女孩坐在三個盪鞦韆的中間那一個,她挑了她的右邊坐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