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幼稚園的年紀有好一大段距離
  但是對於那個時候還存在一點點記憶

  第一次上學媽媽把我送到家附近的幼稚園
  它叫做「慈母」是天主教教宗創辦
  原來從小我就跟西方宗教很有緣
  通過大柵門裡頭有翹翹板溜滑梯還有個盪秋千
  圓滾滾老師走來把我的手接過走向未知空間
  我坐在小小的椅子上心裡很不安
  媽媽站在教室外看著擔心我搗亂
  對於這種環境感到陌生既新鮮
  周圍坐著好多人似乎跟我同年
  但唯一讓我注意的是媽媽是否想把我丟在這一去不回

  當我一個不小心被老師手上的兔子吸引
  一回神才發現媽媽早就不見蹤影
  我衝出教室一口氣跑向大門
  看見的是那個圓滾滾老師站在那裡
  我抓住被鎖住的大門欄杆大聲哭泣
  希望媽媽能聽見把我帶回去
  
  哭了半天已經知道大門不會為我開啟
  死也不回教室的我爬上溜滑梯繼續喊著媽媽大聲哭泣
  聲音早已沙啞臉上佈滿眼淚和鼻涕
  最後也只能雙手投降讓老師牽著回教室上課玩遊戲
  
  過沒幾天我早就忘了自己最早的堅持
  每天開開心心上學期待下午有點心吃
  ㄅㄆㄇㄈ老師稱讚我學的很快
  天天可以見到混血帥哥是我的最愛

  過年回奶奶家意外受了傷
  還沒復原就必須回到學校
  滿是繃帶滿是傷痕的臉不肯靠近大門
  怕的是沒人認出我來不跟我玩
  握著媽媽的手硬是站在門外
  直到有個女孩走了出來
  大聲叫了我的名字才肯釋懷

  幼稚園的生活
  記在腦海裡片片段段
  晚上媽媽幫我綁小辮子
  隔天長髮捲捲在學校開心一整天
  穿著旗袍腰際繫著鼓
  嘴裡唱著鳳陽花鼓全園遊行到路邊
  畢業表演穿著白色芭蕾裝
  腳墊墊手高舉轉個圈
  就算是假裝會跳個子小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開開心心過完兩年幼稚園生活
  也是最無憂無慮最開心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