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很晚,走在校園裡,慢慢踱步回家。
 走進一條小徑,夾在建築物的中間,兩旁的樹木多日無修剪,
 樹枝悄悄的伸展到路中央,讓小徑看起來更幽暗。
 緩緩邁入徑中,漸漸的被黑暗吞沒,雙手緊緊抓住包包,腳步不自覺的加速。

 突然,有個聲音傳出,聲音很微薄,微薄到讓人以為是種錯覺。
 我停下腳步,想找出聲音在哪,
 慢慢的,聲音越來越大聲,越聽越清楚,越來越急促

 『有人在那嗎?是不是有人經過啊?到底有沒有人?』聲音一直這麼喊著

 我慢慢靠近聲音的來源,拿出手機充當手電筒,彎下腰往樹叢裡看
 
 卻發現,是株小樹。

 樹:別拿燈照我!快關掉!
 我:對...對不起喔!
 
 我急忙把燈關起來。

 樹:我看不見,但是我聽到腳步聲傳來,就趕緊叫住你,
   在這種地方,大家都沒辦法發現我...

 小樹自顧自的講了起來。講話的速度很快,快到很怕他自己用口水噎到自己。

 我:看不見,燈光照你怎麼可能看得見?

 我再一次把手機打開,想看清楚他長什麼樣子。

 樹:我感覺得到,而且這時候我不喜歡光。沒禮貌的孩子!

 他小小根的樹枝一揮,從我手上捲走了手機。

 我:欸欸欸...還我啦,不開燈就是了嘛!

 我搶回手機,乖乖的放回包包裡。

 樹:你...剛剛從那走來,有沒有看見一株花啊?

 小樹的聲音,變的有點不太一樣。

 我:花?什麼樣子的花?

 我蹲在他的前面,左右四處張望。

 樹:他是紅色的,大大的花瓣,還有溫柔的香氣。
 我:沒有耶!這麼漂亮的花,應該很容易發現。
 樹:你確定嗎?他還有個彩虹的花盆,五顏六色的。
 我:沒有!
 樹:是嗎?

 小樹有點失落。

 我:為什麼找那朵花?
 樹:因為我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
 我:那為什麼不去找他?
 樹:因為我討厭他。
 我:你不覺得你好矛盾?討厭他,又想關心他。
 樹:...
 我:是吧?
 樹:你看看我旁邊的這個土洞,原本是他住的地方。

 其實我看不太見,太黑又怕他搶走我的手機。

 樹:我們一起長大,互相陪伴
 我:恩
 樹:有一天,他看見路旁有個盆子,就在那個地方
 
 他指著不遠之處

 樹:他很快的從土裡跳進了盆子裡
 我:跳進去?
 樹:恩!他說,他討厭這個地方,和我一起生活的地方。
   我問他,你走了,我該怎麼辦?
   他說,這盆子裝不了我們,又能怎麼辦?
 我:所以他把你丟在這,自個兒走了?
 
 他沒說話,但卻聽到細細的啜泣聲
 
 我:很寂寞吧!
 樹:咳咳...
 我:下次,如果看到他,我會來跟你說的。
 樹:再說吧!所以我立志,我要長的跟他們一樣高。

 他指著他身旁的大樹們,我抬頭仰望著大樹的頂端,再低頭看著他。

 我: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樹:我總覺得自己比昨天還高了一些,你覺得呢?

 小樹挺直了他的身子,詢問我的意見。
 
 我:似乎有。

 他忘了我們今天才遇見。

 花的事情他不再說了
 他跟我說他身上的紋路很特別
 還有他葉子的顏色很鮮豔
 還有他如何和那些大樹們搶陽光

 我看了看手錶,時間已經過了三個小時
 腳因為蹲太久早已麻木,站起來花了一段時間。

 樹:下次經過再來看看我吧!
 我:恩!我會來的,順便帶尺,幫你量量身高。
 樹:尺?那是什麼?
 我:是種可以知道你有沒有長高的工具。
 樹:是嗎?那下次記得帶來。

 小樹興奮的說著。

 
 
 過了好久,一個清晨,我又經過了那條小徑。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小樹。
 今天的太陽很大,從樹枝間射下了好幾道光束。
 
 在小徑的前頭,一個不起眼的角落,突然瞄見有個東西倒在那裡。
 好奇的驅前瞧瞧,卻發現,是個彩虹的盆子。
 這時才突然想起了小樹。
 我撿起了那個花盆,卻發現底部早已粉碎,
 在花盆的土壤因為缺乏水分而龜裂。
 而小樹說的紅紅花辦,有著香氣的花朵,
 也變成了乾癟的花,花莖軟軟的了無生氣。
 
 我捧著他,走到那晚遇見小樹的地方。
 
 我:我,找到你的花了。

 我面對樹叢這麼說著,沉默幾秒,卻沒有回應。

 我:是那朵有著彩虹盆子紅色的花!

 還是沒有動靜。
 他,不想看見他嗎?

 我彎下腰,卻發現原本小樹在的地方,沒有小樹了。
 小樹,已經長的比我高了。
 我抬著頭開心的看著小樹笑著。

 我:你長大了,長的好快喔!
   這麼一來,不用尺量,也可以知道你長高了。

 只是,一個人自言自語,小樹依舊很安靜。
 只有偶爾風輕輕的吹過,樹葉颯颯的好像在說些什麼。

 我把手中捧著的花盆放進樹叢裡,
 就放在那時小樹說的土洞上。

 風席捲著凋落的花瓣,在空中轉了幾個圈,無聲無息的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