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日陪老爸回奶奶家
 剛好小堂妹和小堂弟都在
 很久沒回去
 一踏進門就看見他們倆
 一個拿著漫畫一個拿著玩具

 我們站在電視旁講話
 接著因為太吵就被趕出門外
 站在小庭院那聊天
 小堂妹說她現在六年級考全班第十名
 還去劍湖山畢業旅行
(跟當年的我們一樣...小學真是一點都沒進步)
 小堂弟說他三年級
 這次考試拿第五名
 還提起一年級的第一名跟我炫耀
 
 後來有台叭噗經過
 就是那機車上載著一個大鐵箱
 裡頭裝有四種口味的冰淇淋
 機車的前頭還裝著一個會叭噗叭噗叫的喇叭
 老爸掏出60元讓我們買來吃
 雖然不怎嚜好吃但是偶爾回味一下也不錯
 我們三個就這樣蹲在門外吃起冰淇淋
 
 突然那三年級的小堂弟問我
 「你知道什麼球最大嗎?」
 拜託,我這麼聰明當然知道。
 我很快的回答「地球」
 小堂弟用種驚恐又崇拜的眼神看著我說
 你怎嚜知道
 哈哈,心裡得意極了
 小堂弟心裡一定覺得很厲害
 這時候我心裡閃過一個疑惑
 他怎嚜知道其他的比地球小?
 接著,我問了讓我一世英名皆毀了的一句話
 
 「你怎嚜知道火球和金球比地球小?」

 話才一落地
 小堂弟捧著肚子大笑
 「什麼火球金球,是火星金星啦。」
 他邊拿著冰淇淋邊指著笑我
 而且我是在他說出火星金星的時候
 才愕然發現我講錯了
 接著他又說
 「這我幼稚園就知道了,哈哈哈」
 總之,
 我變成了他的笑柄。

 在之後的聊天,
 只要我取笑他的咬字不清楚
 他就拿火球和金球出來取笑我ㄧ番 
 可惡
 現在的小孩怎嚜那嚜聰明
 
 哀,希望這件事情他不要記得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