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學,不要緊張!」
「不要亂跑,不要搭電梯!」

 就在今天早上要出門打工之前,

 坐在桌子前擦好防曬裝好包包,
 結果,椅子就這麼搖了起來。

其實台灣人對於地震見怪不怪,
通常遇到地震總是繼續睡或一切沒事樣,
不過今天的不太相同,
越搖越大 ...越搖越晃...

連倒在床上繼續賴床的黃小惇也跳了起來蹲在床旁。

「萬一貝妳不要坐在那裡」她大叫
「那不然是要去哪裡啦...」
我環顧四周,住在七樓的我們根本沒地方可跑,

這時候只有驚慌失措四個字可以形容。

就在這時候,天使出現了!
阿姨的聲音就像上帝般救贖了我們,
「各位同學,不要緊張!」
「不要亂跑,不要搭電梯!」
阿姨說的話語,字字句句散著光芒,
亮晶晶的從廣播器流竄出來,

這時候我們才慢慢的放鬆喉嚨,
忘記想尖叫的念頭。 


結束搖晃後,
發現電梯前的大門竟然打不開,

我和黃小惇在那1、2、3的用力推依舊聞風不動,
隔壁的內地交換生也走了出來一起幫我們,
就在阿姨上樓幫我們打開門後她說:
「我還以為妳們要逃命去了...」
內地沒地震,剛來到台灣遇到這些她們總是比較慌張。

手機打不通,
地下水管破裂,
救護車響起,
一個地震引起了好多事情。
在我到學校後,
超想跟每個和我擦身而過的人大聲跟她們討論:

「剛剛地震超大的對吧!!!」
雖然這些人我完全不認識。

今天早上的地震6.4級,
震央在高雄縣甲仙,
因為震源很淺連台北都有2級
那麼白河大斷層的能量什麼時候才要釋放呢?



最近我的腳踝進步到可以快走了,
不過走著走著總覺得自己很像是被上了發條的機器人,
快點好吧,我親愛的腳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