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大家點播的
是當初404 KTV的小殷學弟所演唱的"阿飛的小蝴蝶"
阿弟仔寫的這首歌  超級好聽
 




以為自己年紀不大
但算算手指頭也凹了數十回
以為離過去不遠
但回頭看看才知道身邊風景早已不復從前
以前還坐在同間教室的同學
有些變成了律師   有些則是波力士大人

有些自己開了店當老闆娘
有些則是站在台上拿著書本對台下那以前的我們諄諄教誨

那天在列車上遇見高中許久不見的同學
她說她正準備書記官
指了指同車廂站在前頭的另外兩個女生
說她們也正準備國家考試

老闆娘說她的朋友也在邊暗戀男孩邊準備考試
還有另一個朋友則是一直尋找也一直放棄
到底什麼樣才是自己的人生道路
大家都在尋找.....

還好這個標題怎麼來的呢
說故事之前  先說說 有關宅女小紅的事情

宅女小紅是我在自由副刊上發現她的文章真的很促咪
又間接發現她的不辣格在公司竟然可以收看
所以有時候心情啾美鶴的時候就會偶爾上去翻翻(真的是偶爾)
然後我就發現她發生的一件蠢事跟我真是不謀而合
害我看到照片時我趕緊把視窗關掉 以免我在辦公桌前盯著螢幕傻笑被別人看到很糗
請大家參考這篇文章  宅女小紅之天真的小事
而當初發生這件事情的見證人---鴨小姐和津小姐 也可以順便回味一下
當初我的開口笑鞋子也是這麼被綁住的走在台北街頭上......

回正題
就是說到還好這件事情
在我悲慘的準備報告後一個禮拜
那天就在講了將近快兩個小時  方向好像有些走錯的結論下結束了這次的報告
當回家時老媽就問  阿今天報告的如何
我回答:還好時,回憶把我拉回十三年前!!!

那時的我才國小五年級
不曉得老師哪來的慧眼看中派我去參加即興演講的國語文比賽
賽前時老師指定了一個題目讓我回家擬稿再到班上講給大家聽
老爸也因此特地帶我到金石堂翻翻什麼作文範本抄些看起來很有學問的句子回家
但因為自己寫得太艱深後來背稿背的很痛苦
 
不過這些練習其實也沒有什麼幫助  因為比賽當天直接抽完題目十五分鐘後就得上台
那時後天真傻裡傻氣其實完全沒有任何準備
抽了題目好像跟什麼旅遊有關  前面的人講完我大概才想了幾句
上台後結結巴巴  什麼『沿途看到很多漂亮風景』然後就『快快樂樂回家』的結束
後來看到隔壁的資優生連講個輪椅都可以比出火車的姿勢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演講是這麼回事
當回到教室老師一臉期待問我講得如何時
我眼睛連瞄都不敢瞄她  一聲"還好"就趕緊跑走
等到頒獎的那天我看見老師的臉從第三名垮到第一名因為根本沒有我的名字
聽說她後來還跑去問評審老師是不是評錯為什麼我沒榜上有名
我才知道一句還好好像被誤會成是個謙虛用語
 
其實還好  只是我不想讓妳失望隱瞞事實所以說了還好
其實還好  只是我知道非常糟糕不想面對所以說了還好
其實還好  一點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