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整理房間的書桌和鋼琴上的雜物

發現自己買書買到有許多壓根兒都忘記有這本書的存在
當下默默告訴自己,暫時就別買書吧...

但其實我是個自制力不怎麼高的人
那天看見同事推薦的小說六六折
想說好像很久沒買小說了
又是人家推薦說很好看
當天銷售的數量又超過一千多本
不買不是很可惜嗎
如是的完全忘記之前的教訓
就無法克制的放進購物車裡.....

(然後就順便帶了本排版好~漂亮的食譜回家)
(為什麼好像越買越多)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有今天這篇文章!!!


其實我老媽是個很萬能的媽媽
平常我們只要負責收收碗洗洗碗
煮菜啊買菜啊都是我媽一手包辦
我覺得她去外面煮辦桌應該都沒啥問題
只是人家都馬說  有萬能的媽媽  女兒應該就很無能T口T
事實.....真的就是這樣沒錯!!
 
我現在有顛顛覺悟,再這樣下去可能不行 
所以就翻了一下這本很漂亮的食譜
找了一道我最喜歡的湯品來試試看
(其實它是裡面看起來最簡單的)
所以這就是羅宋湯雀屏中選的原因拉

很好!!!直接進入主題

準備的食材有

牛肋條 100元 (170元/斤)
蕃茄 2顆
高麗菜 1/3顆
紅蘿蔔 1條

作法:

1. 先將牛肋條切約兩節指長的小塊,放入滾燙的熱水川燙後,
待表面變為熟肉色時,隨即拿起,放在一旁的鍋裡備料。
川燙的目的在洗掉肉塊表面的雜質,也必須避免川燙過久以免肉質老化。

2. 將牛肉放進湯鍋中,裝滿約八分滿的自來水,開始煮。
(突然發現要寫這種食譜的字眼,好像有點難)

3. 將一顆番茄切成四份,兩顆番茄切成八份、
高麗菜切成三分之一,扒開它清洗乾淨、
紅蘿蔔把外皮削除,用滾刀切成不規則形。
備著。

4. 待牛肉煮了半個小時後,轉成小火,
將番茄與紅蘿蔔丟入鍋中。
約十五分鐘後,再將高麗菜丟入鍋中。
待沸騰後,調味加入鹽巴即大功告成。

看起來很簡單吧
其實煮起來就像是在煮火鍋一樣,
只是必須多了調味的動作。

那麼,此次本人的第一道料理,結果是:


喝了四餐才喝完 = 失敗囧

一開始自己喝起來還會找許多形容詞
像是說  哇嗚 還不錯喝也
有高麗菜的甜味 牛肉的肉味 番茄的香味以及紅蘿蔔的清甜味
殊不知 這些都是該有的味道啊
喝到最後才慢慢的認真思考一下
湯裡總覺得少了什麼  才能帶出整個羅宋湯濃厚的口感
老媽說應該是要放洋蔥 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預告]那麼,下次嘗試的料理為:

中式羅宋牛肉湯+洋蔥
歐不
是芒果與帕瑪火腿的夏日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