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料理---蕃茄肉豆腐沙拉
很適合夏天的一道料理歐~

其實這禮拜的這道菜啊 還被賦予了一個重大的意義
就是要讓老爸吃得開心~ 因為巴巴節嘛
想偷懶也不太好意思.....

不過為什麼菜名和上禮拜預告的不太一樣

(芒果佐帕瑪火腿夏日協奏曲...很花俏的名字)
那是因為昨天我到新光三越一趟
卻發現買不到書裡寫的帕瑪火腿
所以昨天晚上一回到家 趕緊翻著食譜找備案

最後決定就是這道---蕃茄肉豆腐沙拉啦!!

 
準備的食材有

蕃茄  2顆
西生菜  2-3片 (我用苜蓿芽  半盒代替)
嫩豆腐  1盒
豬梅花肉片  1盒
薑  3片

 
醬汁的食材有

蔥  1把
醬油  2大匙
白醋  2大匙
橄欖油  半匙
白芝麻   依喜好拿捏


 
作法:

1.  將薑、米酒加入自來水煮滾後,把肉片川燙。之後放入冰水中,涼涼的比較好吃。


2.  蕃茄兩顆切片、
嫩豆腐用剛剛的肉片熱水稍微清洗過後,切成方塊大、

苜蓿芽用白開水稍稍浸泡清洗後、備著。

3.  將醬油、白醋、橄欖油、芝麻全和在一起。
如果喜歡吃辣的朋友,還可以加些辣油。

4.  接下來就是很簡單的部份啦---擺盤。
將蕃茄放在第一層、接著擺上豆腐、肉片、苜蓿芽。
最後淋上那醬汁,再灑上已切好的蔥絲就可以了!!

5.  最後,建議可以先放在冰箱裡面讓它涼一下下,會更好吃。

 
因為上次那道菜的失敗,這一次我其實沒啥把握。
一邊擺上那切的歪七扭八的豆腐,一邊喊著怎麼這麼醜,
加上那一大陀苜蓿芽放上去後,看起來完完全全的不美味。
 
 

不過,反正是抱著玩玩的心態 (其實爸爸都被我當成白老鼠XD),做的很開心。
而且~沒想到的是   這一次成功了!!!!!!! 媽哈哈哈哈


本來以為白醋會太酸,但結果卻滿開胃的。
不過下次作的話,可以更棒的地方是:
1. 這一次擺盤沒有一個一個組好,下次可以一塊蕃茄對上一塊豆腐加上兩三塊肉再用苜蓿芽點綴。
這樣在食用的時候會更方便 。不然這次吃道最後其實都只剩下肉比較多。

2. 白芝麻沒有撒的太均勻。媽媽說下次可以直接鋪在豆腐上,
這樣每一塊都能吃到香香的芝麻味兒。


好可惜,沒有照片拍下我的傑作,哈哈,
因為現在作都很慌亂,一下子問我媽接下來要作什麼,
一下子要拿食材切來切去,其實也沒什麼時間拍照。


不過這一次大大增加我的信心,
本次結果是:
一餐就吃光光!!!!!!!

 
下次[預告]
泰式炒海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uxts 的頭像
    Cruxts

    It's CRUXTS Time

    Crux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